仲·甫

柳絮随风起,恣意又荒唐。(有事可私聊)

第二十三章:好梦

   没有强人所迫,没有被逼无奈的时候,往往就忽略了那些潜在的魅力,所带来的另外一种奇妙的感觉。


    就比如月假的早晨7:00起床!平时那是身体力行能睡到10:00,绝不将就到9:00。如今尝试,白相只觉得神清气爽,确实滋味也是很不错的。


   早上吃完饭,当然还是沈甫亲手喂的,毕竟接下来还要做作业。之后便又坐上了老师的车,准备回学校。


   突然,一阵电话铃响起,白相接起,“喂,你好。”


   “白相,有空去网吧吗?这次人多热闹!”


   这声音这胆量,不用猜也知道是谁,白相真想一记白眼给他。托他的福,手都被打肿了,现在还有些微微的疼。他不带好气地回绝,“不去!”


   “喂,不够仗义呀!甭说了,快来,老地方!”


   “说了不去就是不去!”白相展现得异常坚定。


   “欸,你这太过分了!快来吧,喂——“不待人说完,白相固执地直接挂断。他心里一阵疯狂吐槽,蓝韬真是个惹祸精!跟着他准没好事!看来以后还是躲着点人!


   “白相,有事?老师可以送你去的。”


   这边还在胡乱地想着,猛然被老师的话一激。他回过神来,略有些心虚,“没事的老师。”这真要被您送去,他就真是自投罗网,不要命了。


   “嗯,那好。作业有任何疑问,只要涉及三门主科的,都可以问老师哈!”


   “嗯!谢谢老师!”原来没体验过这种类似外挂的事情,还真不知道其中的爽道!


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  晚上。


   “白相,你在干嘛?”


   “啊?老师,,我想跟您一同睡觉。”白相以为老师在疑惑为什么不去已经收拾出来的房间睡,所以有些磕磕巴巴的。


   “在想些什么?有这么侧着头,捂着脑袋玩手机的?很伤害眼睛的。”沈甫一上床就见人这种姿态,瞬时产生些不满。


   “哦,这个呀,我还以为……”白相心里蹦跶着乐呢,对着老师一副笑脸相向,“知道了老师,不会这样了。”说实话,他常常这般晚上看手机,也知道其中利害,却总是控制不住。


    “好,不许这么做了。对了,作业完成了?”


   “嗯,都做好了。”他自信地回道,,又嗫嚅着开口,“老师,问您个问题。”


    “说吧,声音这般小,老师会吃人?”


   “……老师,她总是会哭,因为成绩。她看得特别重要,好像一旦没考好,便是低人一等,顺带否定自己几乎全部的方面,认为自己是一个无用的,一事无成的人。她很悲观,也很脆弱,很容易被身边的人影响,很容易想许许多多奇怪的事情。而这些想法时刻骚扰着她,让她整个人看起来很没有精神。我试图改变她,可……”


    沈甫听得出里面的复杂性,思索了一番才道,“这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。口头上究竟能让人听进去多少,不得而知。不要试图去改变一个人,这必须靠她自己渡过。你需要做的,是随时去鼓励,去肯定她好的方面,让她获得成就感,逐渐自信起来。同时,平时多与她交流沟通。慢慢来,遇到任何问题,从源头上解决,才能连根拔起,一招制敌。”


   “老师,……包括我,我很讨厌她这个摸样,有几次还恶语相向。她自卑,我却无能为力。”


   “有时候,外在的因素有很多,一句随性之言被人听去,也有可能被无限放大,这或许也会成为伤人的利器。所以,凡言、凡事须三思而后行。这件事,需要一步一步来。”


   “嗯!希望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……还有老师帮助我。”白相拉着人的胳膊,说着。


   沈甫和蔼地笑,“会的。好了,睡吧!好梦。”


   “老师,好梦。”

谢谢支持,后面可能更的少了哈!有些事,我尽量有时间就写。爱你们🌸😊

评论(5)

热度(1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